Sunday, November 27, 2016

笑臉

內文: 某天, 有位修女看到康復院內的情景有感而發.





這地方不停水就停電,前天剛來水昨晚又停電了!

今天週末,早餐後,兩位修女便開始一天的工作,拉著水管澆菜地去了; 修女照常去給老人煮飯。

沒電的時候煮飯要燒柴,一個人要加柴看火,要揀菜、洗菜,洗米、煮米……夠忙的。打掃完院落衛生,本想給小朋友們縫幾個沙包,又不想動手,還是去老人院幫忙吧。

走進老人院,看到幾位老人各自在房間做著自己的事,和他們打著招呼直走向房子的盡頭——鍋台,映入眼簾的是馬簡幹老人斜坐在灶前,嘴裡叼著煙斗笑呵呵地在加柴,看到我來“呵呵”的笑出了聲, “你來了”,他向我打招呼。 “是啊,來看看你們,您幫忙加火啊!”  “哦,加火,一個人忙了。”走進廚房,修女在切菜,臉上洋溢著微笑,看起來很好看,那是一種自然的、不自覺的微笑。我問她:“你笑什麼?看把你笑的美的,說出來也讓我笑笑。”  她說:  “沒笑什麼啊,我笑了嗎?” 說著便又笑起來。

老人的笑臉,修女的笑臉,世界上有什麼比發自內心的微笑更美的圖畫呢!

有誰能想到他們曾是互不相干的陌路人,是天隔一方的陌生人。然而,此時此刻這分明是父親和女兒在愛意濃濃的親情中享受時間的贈與,品嚐親情的溫馨。而讓這一切發生的就是那位人類共同的根源,我們共同的父親——天主。他賜給每一個人分享他最純潔、最高尚的情感—愛。

“你們要彼此相愛,別人因此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”  耶穌的命令:我們生活的動力,力量的泉源,微笑的根源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