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6, 2016

天使老人—楊小雲



楊小雲,一位普通的彝族老人,可是人們卻稱呼他為天使老人。原因在於雖然他身患痲瘋病但卻從來不抱怨。無論誰有困難他都樂於伸出援助之手。

   起初的康復院還是以前的那個地方,交通極為不方便。康復院日常所需基本上都靠人工背著上山。自從楊小雲來到康復院後,就多了一個身影,背著一個大竹筐,跟著修女往返於山路之間。







        後來康復院搬到了樂約鎮。一所新建的康復院矗立在山上。交通極為便利,從此結束了每天背著生活用品上的困難時期。但是這位老人並沒有停止服務。他自願的來到美姑康復院,一個條件差,沒有人服務的地方。




          美姑康復院,位於拉馬高山上,雖然後期修了一條石階路,但是車輛沒辦法上山。以前在這服務的修女,由於種種原因,離開了這裡。因此這裡就成為了沒人服務的康復院,在康復院住的老人們十分的無奈。在利瑪竇社會服務的調節安排下,派遣楊小雲來到美姑康復院幫助老人們做飯。他來到這以後,除了給老人做飯外還幫助老人們洗衣服,洗澡,打掃衛生。楊小雲沒有一句抱怨,不嫌髒不嫌累。只是希望這裡的老人們能夠有一個舒適的環境,度過生命中最後的時刻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