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5, 2017

学习是为了更好的服务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学习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也是负有使命意义的课题。无论从事何种服务都是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,也在不断改进服务的质量与态度,最重要的也是在自我净化的路上不断前进。就如118号来自我們機構轄下不同康复院六位修女,被派往崖西跟杜神父和修女学习如何更好的护理溃疡。首先要明白溃疡是因为肢体失去感觉而麻木,患者没有保护自的意识而造成的。也因药物作用会伤及神经导致肢体畸形。麻风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,途径有唾液,血液,空气等传播。唯一能预防被传染的“药物”就是重视营养,增强身体的免疫力。

护理溃疡时:首先要考虑到预防会造成创伤的措施____就是观察鞋子是否合适。大多数溃疡在脚和屁股上,因压力,摩擦和烫伤等引致的。我们也特意跟神父及工人们学做鞋垫,好能回到各自的康复院为老人做出适合他们脚的鞋垫,这样会帮助溃疡合。

我們還特别学习到无菌布的使用方法。当我回到康復院後便实践学到的一切。每天為老人們的伤口消毒,清洗,上药,敷无菌布包扎,果然看到伤口一天天的变小了,老人看到自己身上的伤口变小随着心情也一天天的变得开朗。从他们的笑容中让我感觉到他们心裡的创伤也被治。同时也有我们团体齐心协力的合作,耐心与恒心,最重要的是信心。当我们努力与天主合作,付出越多,心就越感到喜乐宁静。

修女分享的小故事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